墨弦人今天也在学画画

等一场千年雨歇,候一人如约而至。

【鹤聪】微光 第三章


『不要烟火,不要星光,只要问问内心的想法』

        当洪思聪醒来时,他正躺在一个小屋的床上,旁边一个少年正在煮药。洪思聪刚想起身,身体便开始抗议,身上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剧痛。洪思聪顶不住这剧痛,只好重新躺下,问那个少年:“诶,我不是死了吗?”
        旁边的少年看见他醒了,无视了洪思聪的问题,连忙跑出去,对着门外的一个老人说:“爷爷,他醒了,快来看看”老人点了点头,走了进来。
        洪思聪疑惑地看向老人,突然发现这位救他的老人居然长得和云中鹤有些像,再仔细一看,竟然是前前任的妖管局局长,他惊讶的开口道:“您...您不是妖管局的前前任局长吗?”洪思聪不记得这位妖管局局长的名字,只知道他也姓云,和云中鹤一个姓。
        老人摆了摆手,说道:“对,是我,你是不是想问你从那么高的地方落下,是怎么活下来的?”洪思聪点点头,老人继续解释道:“其实你的种类也是很稀少,你是英短里的珍稀物种,九命猫,顾名思义,你有九条命,现在还剩八条命”洪思聪微微诧异了一下,他知道自己是个珍稀物种,但没想到稀少到这种程度。
        老人继续问道: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洪思聪赶紧报上大名:“我叫洪思聪,是现任妖管局魔都支队的队长”老人挑眉道:“现任队长?那局长是谁?”洪思聪低下头,闷闷的说道:“他叫云中鹤,和您是一个姓”老人笑笑:“原来是他啊,哈哈,我就知道,他一定有这个能力”
        洪思聪有些诧异的看向老人,老人解释道:“他是我的儿子,他小的时候我就发现他有管理妖怪的天赋和能力,所以,我就重点培养这个孩子,让他变得更优秀,现在他怎么样了了?”洪思聪想了想道:“他...和蝙蝠家的大小姐结了婚,但我看出来,蝙蝠家主是想通过这种方法来掌控妖管局”
        老人沉默了一会,说道:“那绝对不能让它们得逞,毕竟蝙蝠家主为了权利而做了什么,我还是知道的,蝙蝠大小姐也不是真心想和小鹤结婚的吧”洪思聪疑惑道:“您知道?就好办了”他把他的计划说给了老人听。
        老人听后,赞许的点点头,说道:“不错,挺有想法,现在的年轻妖啊,主意就是多,妖界的未来,就靠你们啦”洪思聪赶紧摆摆手道:“没有没有,哪敢在您的面前班门弄斧啊”老人摇摇头道:“诶....以前还好,现在老了,不行喽...算啦,聊点别的,小洪你是不是喜欢小鹤啊?要不等这事结束以后,我把你许配给他?”
        洪思聪脸一红,赶紧低下头,说:“您...您怎么知道?”老人笑起来,笑道:“哈哈哈,我看出来的”洪思聪的脸更红了,开口道:“那...那您真的支持我和他在一起吗”老人拍了拍洪思聪的肩膀,说道:“只要你和他是真心相爱,我就支持”洪思聪也笑了,答应道:“好”
         过了一会,洪思聪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一样,问老人说:“额....我可以也叫您云局吗,毕...毕竟你是前前任局长嘛....”老人点了点头,表示同意。

『在我的世界,可有个角落,是你不曾懂的远方』

        云中鹤在得知洪思聪摔下山崖的事之后,心里十分伤心,因为洪思聪是他喜欢的人,但表面上不能表现出来,只能默默给洪思聪办了一场追悼会,并在暗中调查到底是谁干的。
        一天,云中鹤在办公的时候,蝙蝠家大小姐走过来,对云中鹤说:“云中鹤,我想...和你谈谈...”云中鹤面无表情的说:“谈什么”大小姐笑着说:“是关于洪思聪的,我知道,你喜欢他”
        云中鹤心里一紧,看了看周围,带着蝙蝠大小姐走到一个密室里,问道:“他怎么样了?还活着吗?”蝙蝠大小姐低着头说:“我不知道...但他和我说了一个秘密,一个天大的计划”云中鹤追问道:“是什么?”蝙蝠大小姐便把洪思聪的计划和蝙蝠家主的坏全部说了一遍。
        谈完之后,云中鹤心情十分低落,他完全没想到洪思聪为了让他摆脱蝙蝠家主的控制,做了那么多,连命都搭上了。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墨弦人今天也在学画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